关于学校邮件系统切换的通知

时间:2016-12-30 10:31

为提升我校邮件系统收发体验,学校决定对现有邮件系统(亿邮邮件系统)进行升级/替换,启用新的邮件系统(网易企业云邮件系统)。新邮件系统使用分布式云存储,安全性和垃圾邮件过滤性能优异,提供10GB个人邮箱空间和2GB个人云盘并支持超大邮件发送等诸多服务和实用功能。新邮件系统启用后,原邮件系统仍然保留、运行。新启用的邮件系统已将原系统中所有用户账号、密码及部分邮件进行了无缝迁移,用户原有邮箱abc@imu.edu.cn(abc为用户名)名称不变、登录邮箱和收发邮件操作过程不变(邮件将启用网易系统收发,而不再投往亿邮系统)。

新邮件系统已将在校生以学号为用户名建立了个人终生邮箱,学生从学校主页或输入邮箱地址http://mail.imu.edu.cn登录个人邮箱(客户端Pop、imap、smtp服务器均设置为mail.imu.edu.cn),可将“学号”的用户名改为自定义的“别名”作用户名(仅允许设置一次,系统进行检测不能与其他用户重名)。

新邮件系统启用后,教师用户(即原亿邮用户、包括部分学生)邮箱为abc@imu.edu.cn;学生用户邮箱为abc@mail.imu.edu.cn(其中abc为用户名)。

原邮件系统用户需根据以下步骤完成新邮箱登录和配置。

一、Web邮箱登录方法:

(一)在内蒙古大学门户首页(http://www.imu.edu.cn)邮件登录栏目点击登录链接;

(二)在地址栏输入http://mail.imu.edu.cn登录网易云邮件系统;

(三)在地址栏输入http://mail2.imu.edu.cn登录亿邮邮件系统;

二、客户端设置方法

(一)网易云邮件系统

Pop服务器: pop.imu.edu.cn

imap服务器:imap.imu.edu.cn

smtp服务器:smtp.imu.edu.cn

详细设置方法可查询http://qiye.163.com/entry/help/help-client.htm

(二)亿邮邮件系统

Pop服务器:mail2.imu.edu.cn

smtp服务器:mail2.imu.edu.cn

 

系统切换时间为  2016年12月30日13时00分,切换后web邮箱界面会有所变化,客户端用户需要重新配置服务器。

如出现问题请联系mailmaster@imu.edu.cn     电话:4992504。

 

特此通知

图书与信息技术部 网络中心

2016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