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通CARSI身份认证访问学术数据库资源的通知

时间:2020-02-28 17:33

全体师生:

为满足我校“抗击疫情”和“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对高品质、稳定大规模文献资源库的迫切需求,学校网络中心近期紧急部署了IDP认证服务器,并完成了与中国教育科研计算机网CARSI平台的对接。通过该平台,我校师生在校园网外的任何网络使用统一身份认证登录后,都可使用CARSI认证的各类学术资源。无需登录校园VPN系统。

访问CARSI认证服务全程网页操作,无需下载插件或app,无需繁琐设置。目前,经图书馆协调相关数据库厂商,中国知网数据库已实现连通,Web of ScienceElsevierEBSCOSpringerEmerald等数据库正在开通中。

CARSI校外访问入口地址:https://ds.carsi.edu.cn/,高校机构选择内蒙古大学,使用我校统一身份认证的用户名、密码进行登录即可。

 

友情提醒:

1、请在校园网外使用CARSI认证,在使用时请勿同时登录VPN

2、除上述已开通学术资源外,其他数据库正在对接中,完成后将在第一时间将访问地址和登录方式更新(网络中心主页—公告通知);

3、请师生在使用过程中注意保护电子资源知识产权,合理使用,避免恶意下载行为;

4、除CARSI外,师生在校外仍然可以通过登录VPN访问学校图书馆订购的各类电子资源。

服务联系方式:0471-4992504

 

 

图信部 网络中心

202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