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业务保障系统助力校园信息化稳定运行

时间:2023-09-08 16:34

关键业务保障系统于2023年3月起试运行,覆盖了全校20余个应用信息系统,并对其中所涉及的90余台服务器进行了全面监控。通过系统的监测,能够对20余个应用信息系统中的每一台服务器进行实时监测和管理。监控服务器的运行状态、资源利用率、网络连接、访问速度、响应时间等关键指标,以保障应用信息系统的稳定性和可靠性,确保师生在访问业务时,提供快速、高效、安全的访问体验。

该系统对全校重点业务系统页面进行仿真浏览器拔测,不间断模拟用户登录和浏览行为,并对业务系统的各个页面进行多次访问和操作。通过监测页面的加载速度、响应时间、数据传输等指标,系统能够及时发现可能存在的性能瓶颈、网络延迟或其他潜在的问题。一旦发现任何访问问题,将立即采取措施解决,以确保用户在访问时,能够享受到高效、顺畅的体验。同时,使用先进的监控技术和工具,对服务器进行全面而细致的检查和诊断。当服务器出现异常或故障时,能够及时发现并采取相应的措施,以确保应用信息系统能够在较短的时间内恢复正常业务。截止目前,关键业务保障系统已发出62项告警情况,已闭环99%,为教务系统、财务系统等提供了大量运行数据,保障了系统的可靠性。

关键业务保障系统致力于提供高效、可靠的服务器监控服务,以满足全校对于系统稳定性和运行性能的需求。提供优质的用户体验,让全校师生感受到无缝连接和快速响应的服务。以信息化技术确保全校重点信息系统持续稳定地运行。提升学校师生的访问体验,增强师生的幸福感,让信息化真正成为助力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师生的好工具,好帮手。未来、关键业务保障系统将接入更多的学校信息系统,助力全校业务信息系统的稳定运行,提供更加安全、可靠、稳定的监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