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共筑网络安全屏障

时间:2023-10-30 09:2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落实国家关于网络安全宣传的工作要求,切实提升在校大学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问题甄别能力,筑牢校园安全网”。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紧紧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主题,旨在将网络安全教育与学生思政教育、文明校园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进一步提升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健康文明的校园网络环境,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积极发挥线上线下多渠道优势,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网络安全周宣传标语、拍摄播发网络安全微视频、组织师生上一堂网络安全课以及参加线上网络安全知识学习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本次活动中,全校各单位部门共组织集体学习20余次,有477位老师通过了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网络安全培训并获得了培训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