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使用指南

时间:2023-06-09 15:32

校园网使用指南

 

一、上网账号及密码

 

账号为学号,默认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X大写)

若忘记密码,联系学校网络中心:0471-4992504

 

网络问题参考常见网络故障解决,若依旧无法解决,联系网络中心处理(赛罕校区4992504,玉泉校区4996414)或今日校园提交网络报修单

 

二、网络计费

 

计费按天计算,没有账户锁定不扣费功能,所以用户转账前务必按自身需要确定转多少适宜。目前每天5角钱,无论当天是否使用或者使用多少流量。

账户一旦开立则长期存在,账面有钱即表示开网,账面没钱即表示停网,没有超期滞纳金、负费用等,用户随存随用。

 

 

三、缴费

通过移动终端自助服务自助缴纳网费,有如下三种缴费方式:

(一)“内大信息服务”微信公众平台

1、关注公众号

在微信的“添加朋友”页面选择“公众号”,再搜索“内大信息服务”或直接扫描下方的二维码,添加关注。

 

2、绑定校园卡信息

“业务办理”—“个人中心”中绑定个人信息,用户名为学号,查询密码默认为身份证号后6位数字,有X向前推一位,若已修改,使用已修改后的查询密码。绑定成功后返回。

   

 

3、缴网费

“业务办理”—“银校卡”中选择“缴网费”,支付方式选择“卡账户”(使用校园卡余额缴网费),输入缴费金额和校园卡查询密码后“确认缴费”。

 

 

(二)自助圈存查询机

    在自助圈存查询机主界面上点击“网费”,放入校园卡,输入消费密码,输入缴费金额,确认即可。

 

(三)“今日校园”APP

1、下载今日校园

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并安装“今日校园”APP。


       

        2、登录今日校园


      

登录“今日校园”时选择学工号登录,用户名是工号,密码默认是身份证后六位。

3、交网费

登录“今日校园”APP后,选择“服务”中的“校园卡”,点击“交网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