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WPS Office和QQ windows客户端存在远程代码执行漏洞的风险提示

时间:2023-08-30 17:03


近日,根据有关单位报告,现发布两个存在远程代码执行漏洞的风险提示。

一、WPS Office远程代码执行漏洞

1、漏洞描述

WPS Office 软件个人版12.1.0.15355及之前版本存在远程代码执行漏洞,攻击者可利用该漏洞生成恶意文档,受害者打开文档即可被执行恶意代码,导致设备被控制。金山公司已发布在线升级补丁和供下载的安全版本。请各单位排查该软件使用情况,及时修复漏洞,警惕钓鱼风险,不打开来源不明的文件。

2、影响范围

WPS 个人版 12.1.0.15355 及之前版本。

3、处置措施

访问金山WPS网站https://platform.wps.cn/2023/ 下载安装最新版本。

二、QQ Windows客户端存在远程代码执行漏洞

1、漏洞描述

QQ Windows客户端9.7.13及之前版本存在远程代码执行漏洞,攻击者可利用漏洞通过转发消息的形式传播恶意代码,受害者点击消息内容时,恶意代码将被自动下载执行。目前腾讯已紧急发布了更新版本Windows 9.7.15 版本,修复该漏洞。

2、影响范围

QQ Windows客户端9.7.13及之前版本

3、处置措施

访问腾讯QQ网站https://im.qq.com/ 下载安装最新版本。

请广大师生重视,认真排查漏洞、更新软件,保证个人、办公计算机终端安全。升级最新版本,警惕钓鱼风险,不打开来源不明的文件,不点击聊天窗口的不明网络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