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Cisco IOS XE Web UI权限提升漏洞(CVE-2023-20198)的安全预警

时间:2023-11-01 17:21

一、基本情况

Cisco IOS(Internetwork Operating System,简称IOS)是思科公司(Cisco System)为其网络设备开发的操作维护系统。IOS XE是思科IOS操作系统的一种,Cisco IOS XE Web UI 是一种基于 GUI 的嵌入式系统管理工具,能够提供系统配置、简化系统部署和可管理性,并增强用户体验。

二、漏洞描述

CVE-2023-20198:Cisco IOS XE Web UI权限提升漏洞(严重)

Cisco IOS XE软件的 Web UI 功能中存在漏洞,当暴露于互联网或不受信任的网络时,未经身份验证的远程威胁者可利用该漏洞创建具有15级访问权限的账户,并使用该账户来控制受影响的系统。该漏洞的CVSSv3评分为10.0,影响启用了 Web UI 功能的Cisco IOS XE 软件。

CVE-2023-20273:Cisco IOS XE Web UI命令注入漏洞(高危)

Cisco IOS XE软件的 Web UI 功能中存在漏洞,当暴露于互联网或不受信任的网络时,使用本地账户的威胁者可利用该漏洞在受影响设备中注入具有提升(即 root)权限的命令,该漏洞的CVSSv3评分为7.2。

三、影响范围

Cisco IOS XE软件版本系列(启用了 Web UI 功能):

17.9

17.6

17.3

16.12(仅限 Catalyst 3650  3850)

四、修复建议

目前这些漏洞已经修复,受影响用户可升级到以下Cisco IOS XE软件固定版本:

17.9:升级到17.9.4a(可用)

17.6:升级到17.6.6a

17.3:升级到17.3.8a

16.12(仅限 Catalyst 3650  3850):升级到16.12.10a

 

如需帮助,请联系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